Cloudvet logo 知识库

云端兽医知识库:兽药说明书

外伤散(摩登狗(美国)宠物用品制造有限公司)

主要成分为冰片、硼砂、朱砂、玄明粉、呋喃新。清凉消肿、凉血解毒、敛疮生肌,适用于污染创伤,化脓创伤。对动物皮肤细菌性感染,过敏性皮炎,脓皮症,阴囊皮炎,肛门腺炎,外耳道炎,湿性糜烂,化脓性中耳炎及骨折或软组织损伤常合并张力性水泡及皮炎有明显效果。
周婷 收录于 2017-06-13 | 阅读全文

氯雷他定片(海南新世通制药有限公司)

本品为高效、作用持久的三环类抗组胺药,为选择性外周H1受体拮抗剂。可缓解过敏反应引起的各种症状。每片含氯雷他定10毫克。辅料为:乳糖、微晶纤维素、糊精、硬脂酸镁。用于缓解过敏性鼻炎有关的症状,如喷嚏、流涕、鼻痒、鼻塞以及眼部痒及烧灼感。口服药物后,鼻和眼部症状及体征得以迅速缓解。亦适用于缓解慢性荨麻疹、瘙痒性皮肤病及其他过敏性皮肤病的症状及体征。
周婷 收录于 2017-06-13 | 阅读全文

犬细小病毒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北京世纪元亨动物防疫技术有限公司)

本品主要成分为犬细小病毒单克隆抗体,HI效价≥1280。用于治疗犬细小病毒性肠炎。
周婷 收录于 2017-06-13 | 阅读全文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意大利豪普特制药厂)

阿莫西林为β-内酰胺类抗生素,广谱抗菌,抗菌活性强,主要通过抑制细菌细胞壁黏肽的合成发挥杀菌作用。克拉维酸是β-内酰胺酶抑制剂,本身只有微弱的抗菌活性,可以与细菌产生的β-内酰胺酶发生不可逆性结合,可有效提高阿莫西林的杀菌作用。两者合用,可保护阿莫西林免遭β-内酰胺酶水解。本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棒状杆菌、棱状芽孢杆菌、炭疽杆菌牛放线杆菌等革兰氏阳性菌有抗菌活性。对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弯曲杆菌、克雷伯氏菌、变形杆菌、巴氏杆菌、坏死性梭杆菌、类杆菌属、嗜血杆菌、莫拉菌属、李氏放线杆菌和胸膜肺炎放线杆菌等革兰氏阴性菌也有抗菌活性。本品对胃酸稳定,口服吸收良好。单胃动物对本品吸收好,血药浓度高,吸收后能广泛分布到各种组织,包括肝、肺、肌肉、胆汁、腹水、胸水和关节液,故对全身性感染的疗效较好。本品适应于敏感菌引起的各种感染。用于治疗犬和猫革兰氏阳性和革兰氏阴性敏感细菌的感染,如皮肤及软组织感染(脓性皮炎、脓肿和肛腺炎)、牙感染(牙龈炎)、尿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和肠炎。
许萌 收录于 2017-06-13 | 阅读全文

注射用尖吻蝮蛇血凝酶(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品主要成份为从尖吻腹蛇蛇毒中分离提纯的血凝酶。用于外科手术浅表创面渗血的止血,是否使用需要根据外科医生对伤口出血情况的判断。
许萌 收录于 2017-06-12 | 阅读全文

破伤风抗毒素(吉林省五星动物保健药厂)

本品含破伤风抗毒素。每毫升不少于2400 IU。用于预防和治疗犬、猫等小动物破伤风。
张高武 收录于 2017-06-12 | 阅读全文

麻佛美味片(法国威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本品为氟唾诺酮类抗菌药。马波沙星通过抑制DNA回旋酶的活性,从而抑制细菌DNA的复制和转录。抗菌谱广,对革兰氏阳性菌(葡萄球菌、链球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大肠埃希氏菌、鼠伤寒沙门氏菌、弗氏柠檬酸杆菌、阴沟肠杆菌、粘质沙雷氏菌、摩氏摩根氏菌、阴沟肠杆菌、粘质沙雷氏菌、摩氏摩根氏菌、变形杆菌属、克雷伯氏菌属、志贺氏菌属、巴氏杆菌属、嗜血杆菌属、莫拉菌属、假单胞菌属、犬布鲁氏菌等及支原体有效本品用于治疗由敏感菌引起的犬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组织(如皮肤褶皱脓皮病、脓包性皮炎、毛囊炎、蜂窝组织炎等)治疗伴发或未伴发前列腺炎的尿路感染;用于治疗猫皮肤和软组织感染(如创伤、脓肿和蜂窝组织炎等)。
张高武 收录于 2017-06-12 | 阅读全文

氟康唑注射液(国家动物保健品工程技术中心)

本品属于三唑类抗真菌药,抗真菌较广,其作用机制主要为高度选择性干扰真菌的细胞色素p-450的活性,从而抑制真菌细胞膜上麦角固醇的生物合成。注射本品对多种动物真菌感染,如小孢子菌属、毛癣菌属、表皮癣菌属、厚皮马拉色菌、念珠菌感染(包括免疫正常或免疫受损动物的全身性念珠菌病)、新型隐球菌感染(包括颅内感染)、皮炎生菌、相球孢子菌(包括颅内感染)及荚膜组织胞浆菌、斐氏着色菌、卡氏枝孢霉等有效。
张高武 收录于 2017-06-09 | 阅读全文

弗尔莱葆芙爽莱微乳膏(西安映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本品为纯中药宠物临床经验方。适用于宠物体表部位细菌性皮肤病、真菌性皮肤病、寄生虫性(蠕螨)皮肤病、疥癣、皮炎、湿疹。证见;皮肤发红、摩擦瘙痒、肿硬、皮屑、脱毛。起米粒样小结节,结痂、表皮增厚等症。
张高武 收录于 2017-06-09 | 阅读全文

黄芪多糖注射液(佛山市海南东方澳龙制药有限公司)

本品适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久泻脱肛,应激和体弱时均可使用。快速修复肠道破损的黏膜,用于各种病毒的辅助治疗与预防。如犬猫等病毒引起的血便,腹泻、极度消瘦、不食、呕吐等。
张高武 收录于 2017-06-08 | 阅读全文